研究表明: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糧食安全

幾位美國國內著名的學者在會上警告說,糧食安全已經存在問題,人類如不能很好的應對氣候變遷,形勢將每況愈下。

據每日科學網站消息,近日,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教授在美國科學促進會的年會上表示,氣候變遷已對世界糧食供應的安全造成了影響,這一情況如不加以重視,情況只會越來越糟。

密歇根州立大學廣告、公共關係和行銷專業的教授埃文·托蒂組織了一次題為“氣候變遷如何影響國際食品供應安全”的會議,幾位美國國內著名的學者在會上警告說,糧食安全已經存在問題,人類如不能很好的應對氣候變遷,形勢將每況愈下。

但是,托蒂認為,已有大量的例子表明氣候變遷正在對全球糧食安全產生影響。例如會引發食品中毒的一種病原體弧菌通常出現在溫暖的海水中,但是隨著水溫的上升,在北方地區,弧菌也變得越來越普遍了。

他說:“過去幾年,弧菌出現的地區正在向北擴展,2005年,當阿拉斯加附近海域水溫達到15℃時,其數量曾達到過一個高峰。”

托蒂同時稱,極端天氣,如乾旱和暴雨,正在對全球糧食供應造成影響。一些地區的農作物被毀壞,從而導致了糧價上漲和其他後果。

他說:“黴菌毒素這種細菌有時會導致人體疾病,有些地區的乾旱和饑餓往往是由其造成。糧食資源緊缺,人們儲存而使其超過了正常的食用期限。”在會上發言的人包括美國農業部專家雷蒙德·奈頓,美國農業部經濟調查服務機構的珊朵拉·霍夫曼和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克利斯緹娜·特拉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