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科學家:只有食用植物蛋白才能養活世界

荷蘭瓦赫甯恩大學暨研究中心(以下簡稱WUR)的生命蛋白質項目經理 Stacy Pyett 博士說,世界上生產的植物蛋白足以養活當今世界的人口。

Pyett 說,如果地球上所有的消費者都轉向植物性飲食,那麼將有更多的植物蛋白可供人類食用,因為目前大約一半的植物蛋白被用作動物飼料。此外,與我們目前的飲食相比,這種植物性飲食需要更少的農田。

WUR的科學家使用世界糧食組織糧農組織的資料計算顯示,2018 年全球生產了 6.3 億噸蛋白質,包括 1.09 億噸動物蛋白和 5.2 億噸植物蛋白。Pyett 估計大約一半的植物蛋白用於動物飼料。當我們轉向純植物性飲食時,這些(植物蛋白)將可供人類食用。假設有三分之一植物蛋白會在收穫、加工、運輸、儲存或商店中丟失,或被消費者浪費掉,那麼,全世界每年可獲得 5.2(1-1/3) = 3.46 億噸植物蛋白。

她將這個數字與世界人口的年度蛋白質需求量進行了比較。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成年人平均每天需要 50 到 60 克蛋白質。這意味著地球上近 80 億人每年需要攝入 1.72 億噸蛋白質才能保持健康。如果所有世界公民達到荷蘭每人每天 79 克蛋白質的消費量,我們將在全球範圍內需要 2.27 億噸蛋白質。

因此,全球植物蛋白的供應量(3.46 億噸)足以滿足全球對蛋白質的需求(2.27 億噸)。

此外,Pyett 還研究了全球是否有足夠的農業用地用於純植物性飲食。在此過程中,她借鑒了瓦赫寧根科學家 Hannah van Zanten 博士的研究,該博士計算了世界上當前飲食、純素飲食和“迴圈飲食”所需的土地使用量。結果表明,目前的飲食每人每年平均需要0.17公頃的農地,而純素飲食只需要0.12公頃。因此,Pyett 總結說,完全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你需要的世界農業用地減少了近 30%。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