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確認北極溫度新記錄

38℃!世界氣象組織今天正式確認了這一溫度為新的北極溫度記錄。

這一溫度是在去年6月20日測得的。當天,在一場異常、持久的西伯利亞熱浪過程中,位於北極圈的俄羅斯小鎮維爾霍揚斯克的溫度達到了38℃。

世界氣象組織專家組根據北極地區各個國家記錄所作的歷史研究確定,北極地區此前沒有出現過38℃或以上的溫度。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佩特裡·塔拉斯表示,這一北極新記錄是向世界氣象組織天氣與氣候極值檔案庫報告的一系列觀測資料中的一個,這些資料敲響了氣候變化的警鐘。

去年夏季大部分時間裡,西伯利亞北極地區的平均溫度比正常水準高出10℃,助長了毀滅性的大火,導致海冰大量流失,並在2020年成為有記錄以來三個最暖年份之一中起了重要作用。

世界氣象組織專家警告說,這一記錄清楚地表明瞭整個西伯利亞都在變暖。未來,北極地區有可能出現更大的極端事件。

與此同時,2020年,南極大陸也創下了18.3℃的溫度新記錄。

世界氣象組織調查人員還在核實2020和2021年在加利福尼亞州死亡穀這一全球最熱之地記錄到的54.4℃的溫度讀數,並正在驗證今年夏天新報告的義大利西西里島48.8℃的歐洲溫度紀錄。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