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 世界無肉日(International Meatless Day)

世界無肉日起源於1986年,一位印度的靈修聖者 Sadhu T.L. Vaswani 將保護動物的觀念帶進了印度。他不僅是個關懷動物的先驅者,也是位成功而熱心的哲學家、教育家,更是一位精神領袖── Sadhu Vaswan 傳道會之創始人。Vaswani 生於1879年11月25日,Hyderabad-Sind 地區,這是一塊誕生了許多基督教重要人物的聖土。這樣的成長環境,漸漸陶冶出他高貴的心智,善良的靈魂,讓 Vaswani 立志不僅為人類謀福利,更為動物的生命追求尊嚴。所以當他看到當時許多印度的人民生活於貧困與戰爭之中,動物苟延殘喘在暴力殺戮之下,宛如一場人間的悲劇,他的心被重重的打擊,決定背負起拯救世界生命的任務。Vaswani 稱自己為印度的僕人,為了開啟印度人和在印度的生命更美好的未來,他奉獻自己而不遺餘力。

Sadhu Vaswani 瞭解同情、和諧和愛對於人們的意義,他努力的抗爭。少年時候母親的去世令他內心承受巨大打擊,並導致他後來與常人的不同──他決定將生命奉獻給他人。他在參與非暴力不合作運動時與聖雄甘地有過來往。他還作為多產的作家,是印度獨立運動初期一支重要的筆桿。他也是個演說家,他的言語中有種“溫柔的鋒芒”,能夠潛入聽眾的心裏。這位偉大人物的一切活動都與背後的博大、仁愛不無關係。他隨後將目光轉向他認為是受到人類最殘酷無情對待的動物。他對待鳥獸一如對人類一樣友善──如他所說,它們也是我們的兄弟姐妹。

Vaswani 認為每個生命都有心底小小的聲音,那小小的聲音是生命可貴之處,生存在這世界上的所有生物靈魂皆為平等,都有他存活的意義。生長在這塊美麗的大地上,鳥和動物都是兄弟姊妹,不應該慘忍的殺害,人與人之間更是如此。為此,他致力於各種服務之中,熱情的燃燒自己去幫助更多的生命。

1986年,為慶祝 Sadhu Vaswani (Sadhu Vaswani 傳道會創始人,印度聖者;同時也是關懷動物的先驅者、成功且熱心的哲學家、教育家)的生日,11月25日被提議為“國際無肉日”。這項運動獲得巨大迴響,數十萬的印度人向 Sadhu Vaswani 傳道會承諾在該日拒絕肉食。印度4個聯邦政府-馬哈拉斯特拉邦(Maharashtra)、古吉拉突邦(Gujarat)、卡納塔克邦(Karnataka)和安德拉邦(Andhra Pradesh)已經簽署法令,分別在每年的11月25日關閉本邦的屠宰場及肉鋪。

為了增強市民關於“無肉日”運動的理念,每年的11月份在印度普納(Pune)及其它城市舉行和平遊行。來自大專院校及市屬學校的成千上萬的學生走上街頭遊行,宣傳“無肉日”、提倡尊重所有生命,宣稱這是邁向世界和平的第一步;同時每年的8月至11月期間發行宣傳“無肉日”的新聞刊物,以宣傳素食理念及“無肉日”運動。

摘自素食主義先鋒網站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